【党史学习正当时】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微党课——观看红色电影《长津湖》

作者: 时间:2021-10-20 点击数:

【党史学习正当时】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微党课——观看红色电影《长津湖》

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,持续深入党史学习教育,进一步加强党员同志的党史观和爱国主义教育观,激发党员同志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,20211016日,后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微党课活动,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《长津湖》,并进行研讨交流,分享观影心得,畅谈心中感悟。

 

微信图片_20211019085336

 

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,全景式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,这场惊天动地、艰苦卓绝的战争。在极寒严酷环境下,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,奋勇杀敌,为赢得战争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,弘扬我国军威国威的故事。长津湖战役,是抗美援朝战争的重要拐点,此战之后,不仅将美军为首的“联合国军”打回了三八线以南,更彻底扭转了战争态势。志愿军将士在严酷的战场环境中,书写了惊天地、泣鬼神的雄壮史诗,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。

在指导员一句“我们把该打的仗打了,下一代就不用打了。”一句朴实无华的话语,让观影党员同志们纷纷泪目。影片的一幕幕场景,一句句台词,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、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,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。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,全体党员干部、同志全神贯注,所有人的思绪都被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动荡年代,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,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。

观影过程中,所有人聚精会神,全身心投入到影片当中,为战士的英勇无畏而激动,也为他们无私的付出而感动。观影结束后,党员干部们感慨万分,纷纷表示被战士们不惧牺牲、英勇杀敌的精神所震撼,由衷敬佩志愿军们钢铁般的意志,感谢他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的幸福生活。

本次微党课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,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,大家一致表示,此次活动是一场生动且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,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,牢记入党初心和入党誓言,继续学习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,在工作中保持初心、砥砺奋进、立足本职,为“建设美丽中国”贡献力量。


(文/图,李金德、韩双)

学校首页 网上报修

所有版权 © 江西理工大学校园服务与校产管理中心  

地址: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江西理工大学三江校区   电话:0797-8312146    邮箱:296648935@qq.com